學社理事長甘雪玲被跟蹤騷擾

2019-12-20

【本報訊】在澳門慶祝回歸二十周年,保安升級之際,新澳門學社理事長甘雪玲被跟蹤和騷擾。她說:「澳門,是顯示給香港人及世人看,最好的一國兩制白色恐怖的示範單位!澳門人夠晒聽話喇卦!但恐嚇、偷聽、跟監更肆無忌憚!」

前日深夜,新澳門學社理事長甘雪玲在社交網站發帖表示,有五至六名懷疑是便衣國安的不明人士,在新澳門學社辦事處外不斷徘徊;而且,由朝到晚拍攝進出的市民和職員。

當甘雪玲駕車晚上離開辦事處時,遭到兩部電單車緊跟,卻無法擺脫。其一人更在後面喊話:「好丫一齊遊花園丫!」於是,她返回新澳門學社辦事處,其時,兩人在一左一右、不斷重覆叫嚷:「靚女,去邊呀?一齊去飲嘢丫。」甘雪玲形容,那根本就是「爛仔」所為。

昨日,《愛瞞日報》報道,記者在新澳門學社辦公室附近小巷,發現其中一名駕駛電單車緊跟甘雪玲的男子,對方起初否認跟蹤和騷擾,更自稱是遊客;及後反問:「跟住係咪犯法,大聲講嘢係咪犯法。」

甘雪玲則在帖文說:「澳門,是顯示給香港人及世人看,最好的一國兩制白色恐怖的示範單位!澳門人夠晒聽話喇卦!但恐嚇、偷聽、跟監更肆無忌憚!」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直選議員蘇嘉豪向《愛瞞日報》表示,強烈關切和不滿,批評那些行為過態,將為「他們的主人」製造不必要麻煩。

另外,多名社民連成員前日計劃來澳向習近平抗議,卻在香港碼頭被拒登船,而非如以往抵達澳門口岸才被拒入境。據報道,船務公司職員向社民連成員展示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發給信德中旅船務、珠江船務及空中快線直升機有限公司的信件。

梁文昌宣稱,有情報顯示「社民聯成員」計劃破壞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慶典活動,警方堅決禁止有關人士入境,要求船務公司配合拒絕接送他們入境,否則須承擔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