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歡度平安夜

2019-12-25

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在主教座堂主持子夜彌撒。

教會在議事亭前地舉辦報佳音活動。

主教座堂子夜彌撒吸引大批教徒參加。

遊人在仿製的馬槽前拍照留念。

【本報訊】昨日平安夜,本澳天氣和暖,雖無冬日的感覺,但市面聖誕節氣氛不減,聖誕燈飾璀璨、佳音處處,中區多處主要地點一片暢旺,市民和遊客歡度平安夜。

內地雖然沒有聖誕節假期,但仍然有不少內地人專誠來澳,感受本澳聖誕節氣氛,與此同時,亦有不少本澳居民出外渡假,據治安警察局統計,昨日截至晚上九時,本澳各口岸共有約四十九萬二千人次出入境,其中經關閘出入境超過三十六萬二千人次,經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出入境超過三萬三千人次。

昨日,本澳市面一片暢旺,多處旅遊景點人頭湧湧,晚上聖誕氣氛更為濃烈,大量居民和遊客聚集中區主要地點賞燈飾、參與團體舉辦的慶祝活動,也有不少團體組織敎徒到戶外唱聖詩、報佳音,本澳昨夜佳音處處。大三巴和議事亭前地均有唱聖詩等慶祝和表演活動,其中天主教澳門教區在議事亭前地舉辦「心連心報佳音」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和旅客欣賞。

慶祝聖誕少不了聖誕大餐,有餐廳負責人表示,今年的訂座率與去年相若,價錢方面則較去年調升約半成,負責人指,本澳飲食業成本居高不下,不加價難以維持。有居民表示,今年聖誕大餐價錢頗貴,但一年一次沒有所謂。

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昨在主教座堂主持子夜彌撒,與去年一樣,今年子夜彌撒提早舉行,晚上九時舉行廣東話子夜彌撒,大批教徒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