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黨被誘劫‧刀匪再入境落網

2019-12-28

內地男子涉持刀搶劫換錢黨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兩名從事非法兌換的內地男子,上月中在路氹某酒店被一名男子誘騙到房間兌換貨幣,期間一名持刀同伙從廁所走出將他們捆縛掠走三十五萬港元現金,刀匪日前入境為司警拘捕,司警仍追緝同伙男子和贓款下落。

涉嫌搶劫,禁用武器罪的內地男子姓李,三十三歲,報稱電腦銷售員。

案發於十一月十七日晚上九時許,兩名從事非法兌換工作的表兄弟,在路氹某酒店被一名男子搭訕,聲稱有一名客人在酒店房間需要兌換貨幣,兩表兄弟不虞有詐跟隨該男子到酒店房間內。此時,李持刀從廁所走出指嚇聲稱打劫,然後以膠索帶將三人手部分別綑於廁所及房間的欄杆上。李掠走兩名事主盛有三十五萬港元逃去。

三人事後爭脫索帶追出,由於被劫兩表兄弟其中一人為非法入境者,他則自行離去,而之前搭訕的男子於追尋搶匪期間亦失去聯絡,剩下的一名事主遂報警求助。

司警據報到房間搜證時發現,綑縛被劫兩表兄弟的索帶是兩人扯斷的,而搭訕男子的索帶是完好沒有被扯斷的,故司警懷疑他與搶匪為同伙的,司警鎖定兩人身份資料,至本月二十六日下午六時,涉案的李姓男子經關閘入境時為警方截獲移交司警局,李拒絕合作提供任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