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涉練功券詐騙換錢黨

2020-01-03

兩名男子涉嫌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為司警拘捕

司警撿獲的港元練功券假鈔

【本報訊】兩名男子涉嫌以練功券詐騙兩名換錢黨男子共二十萬港元,司警據報拘捕兩人,有人辯稱受僱進行交易,司警追緝一名在逃人士和款項去向。

涉嫌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的兩名本澳男子,分別姓吉,二十四歲,姓羅,四十四歲,兩人均無業。

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晚上八時和八時十分,有兩名換錢黨內地男子,分別透過微信接獲信息要求將十萬港元兌換九萬一千二百元人民幣,相約於八時三十分和八時三十五分到路氹某娛樂場酒店二樓平台交易。兩名事主應約先後到平台與吉和羅交易,吉、羅兩人均著兩名事主先將人民幣匯到指定的內地銀行戶口,然後始將十萬港元交給兩名事主。

第一名事主和同行友人收到十萬港元檢查時,發現全為練功券港元假鈔,即截回羅姓男子理論,現場另一名正在交易的換錢黨事主立即查看交易的港元,發現同為練功券,報警求助。酒店保安員見數人爭執遂將他們截停交給到場司警人員。

司警調查發現吉和羅兩人均互不相識。他們報稱受人指使到上址交易,成功後可獲一千二百元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