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今起陸路口岸篩查旅客體溫

2020-01-04

【特訊】就內地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群集病例的情況,衛生局對有關情況十分關注,為加強對各陸路口岸入境車道人員的衛生檢疫措施,由今日凌晨起,衛生局將由治安警察局輔助人員協助對關閘、港珠澳大橋、跨工區和蓮花等陸路口岸的入境車道司機、旅客進行體温篩查,衛生局呼籲市民和旅客配合有關工作。

衛生局亦再次提醒前線醫務人員保持警惕,若發現可疑病例應及時通報,採取相應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如在口岸或醫療機構內發現發病前14日內曾在武漢逗留的發熱、呼吸道症狀病人,會作進一步詳細檢查;並呼籲居民毋須恐慌,但要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到武漢或其他地方旅行時,避免接觸禽鳥和其他動物;往人多擁擠的地方前可考慮配戴口罩;避免到當地醫院或接觸當地患病的人士;外遊回澳後,如有不適,應及早就醫,並向醫生詳述旅行史。如有疑問,請致電衛生局傳染病熱線,電話28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