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約見賀一誠沒提現金封頂

2020-01-04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一行

李從正約見行政長官後步出政府總部

【本報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新一屆領導成員昨早約見行政長官賀一誠;當中,沒有提及制訂《工會法》和現金分享封頂的問題。不過,賀一誠表示,將貫徹莊荷和職業司機不輸外地僱員的政策。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行政會委員李從正昨日在會面後向傳媒表示,今次是禮節性拜訪,主要匯報過去三年的工作和未來三年的工作方向,並邀請賀一誠出席會慶活動。在雙方互動交流期間,賀一誠表示,將貫徹莊荷和職業司機不輸外地僱員的政策。

關於勞動法律的修訂等事宜,李從正指出,賀一誠在四月發表施政報告前,將到工聯聽取具體意見。至於,賀一誠在數月前提及,《工會法》是在《基本法》內有所規定的,是在「一國兩制」下要做的工作;李從正表示,昨日會面時未有提及《工會法》。

李從正又表示,賀一誠就職後「雷厲風行地」視察很多部門,當中,不少範疇是工聯關心的,將爭取向行政長官反映民生、權益等意見,希望「實幹型政府」能夠回應民生訴求和職工需要。他回應提問時也指出,昨日會面未有提及現金分享封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