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校聯招澳保送生八百多人獲取錄

2020-01-13

內地高校向本澳學生頒發預錄取通知

【本報訊】今年有九十五所內地高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在參考的有一千零六十五名學生中,八百九十二名獲錄取。

二零二零年中國內地普通高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公佈保送錄取結果暨內地升學分享會在昨早舉行。高等教育局表示,今次有一千零六十五名考生,八百九十二名獲錄取,未獲錄取的一百七十三名學生可報名參加「徵集志願計劃」,向尚有餘額的高校爭取保送機會。

今年有九十五所內地高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十一所高校超額錄取,二十一所等額錄取。即還有六十三所內地高校參加「徵集志願計劃」,共提供三百二十六個名額。未獲錄取的考生可在昨日下午一時至今日上午十一時登入高教局網頁選擇高校及志願專業。

獲北京大學保送錄取的黎同學自小就讀贈醫施藥團體開辦的學校,故產生修讀臨床醫學專業的心思,並以此作為報讀內地高校的第一志願。黎同學表示,從高二開始已準備報讀高校,也將在今年暑假努力準備入學,以免落後。她坦言,澳門高校沒有提供臨床醫學讓學生選擇,期望將來有更多新增的科系。

獲中國民航大學保送錄取的余同學將修讀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他表示,自小隨家人旅行,由此對飛機產生濃厚興趣。余同學坦言,中國民航大學直屬中國民航局,相信就業較好;自己亦希望將來回澳發展,成為飛機引擎維修員。並稱:「獲錄取只是第一步;之後,會不停練習,自我提升,為入學充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