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聯合商會己亥年團年聯歡

2020-01-21

【特訊】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於日前假座萬豪軒舉行己亥年團年聯歡晚宴,該會會長吳在權、永遠會長畢明、常務副會長李廣志、理事長關偉霖等多位創會會長、副會長及理監事成員、會員同業及親友等近五百人踴躍參與,氣氛溫馨熱烈。該會期望新一屆政府除積極聽取、吸納社會各界的意見,「接地氣」外,亦能勇於面對、勇於承擔,具備改革的能力及決心。

商會理事長關偉霖在會上致詞時表示,澳門回歸以來,經濟井噴式發展,坐擁約五千億儲備,但亦衍生了不少社會問題。本澳欠缺全面、科學、長遠的人口及房屋政策,使到公共房屋及私樓市場供求失衡,導致樓價在高位徘徊。但樓價高企除供求失衡外,亦與低息環境,資金成本低的世界性經濟大環境息息相關。是國內外許多先進城市的普遍現象,並不是本澳獨有,亦不是推出什麼“辣招”可以改變。

近年,房地產仲介行業經營一直步履維艱,二零一九年住宅成交量七千七百四十五宗,房地產經紀人均成交總數已下降至全年不足一點五宗。望新一屆政府領導班子能深入分析、探討當前房地產業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面檢討、完善本澳房地產政策及相關法律法規。尤其是《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新《租務法》的施行及《土地法》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