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校澳生聯合會選新閣

2020-01-21

【特訊】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 (臺澳聯) 本月18日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了第十屆會員大員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會上選出第十屆會長、理事長、監事長,並推選產生監事會。經過一輪投票及互選,胡宏堅當選為臺澳聯會長,馮穎銦當選理事長,林嘉華出任監事長。

會員大會會議上,第九屆理事長李嘉怡宣讀臺澳聯二零一九年度會務報告,她指出在過去一年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鼓勵下,臺澳聯舉辦了不少各式各樣的活動,取得可喜的成績,進一步促進臺灣各地區的在臺澳生在臺生活的融洽及團結。監事長林嘉華宣讀了二零一九年度臺澳聯監事會報告,對李嘉怡帶領的第九屆理事會於整年間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時亦對全體理幹事表示高度讚揚及認同。

其後舉行就職典禮,會長胡宏堅在致辭中鼓勵新一屆理監事堅持勤奮承擔,為自己贏得肯定與讚賞、勇於創新並和一眾伙伴建立良好互動。更提醒要成為傑出的共通點,乃是奠基於自律、堅持與用心。期望一眾理監事在臺澳聯內把握每個成長機會,強化經驗和專業上的技能之外,藉多元的學習,開闊自己的視野。而第九屆李嘉怡理事長致辭時,表示在過去九年,無論在各類型活動上、會務運作與會員人數上方面都日益進步。除感謝各界一直的支持和鼓勵,更冀望未來能致力加強凝聚在臺澳生。

在蔡敏芝主任、黃月冰處長監誓下,新一屆理監事宣誓就任。第十屆理事長馮穎銦指出,未來的一年,除了繼續秉承該會“凝聚、傳承、育才、承擔”四大理念之外,還會繼續帶領團隊,配合特區政府政策,以舉辦更多創新並有意義的活動,令在臺澳生有更多的實踐、嘗試的空間以及機會,令學生與特區政府共同進步且能夠緊貼國情及擴大視野;並會積極為在臺澳生謀福祉,擴大臺澳聯的服務範圍,致力為在臺四千多名澳門學生服務,發揚互助互愛既精神,令臺澳聯成為一個具代表性的學生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