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康冀持續優化口罩供應計劃

2020-02-08

何永康

【特訊】日前政府推出第二輪的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市民計劃,並聯同社團合作將供應點將增至八十九個,節省居民排隊購買口罩的時間,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何永康表示認同,期望未來倘若繼續有關計劃,可以持續跟社團合作,並參考第二輪購買地點的數據,開拓更多站點或臨時站點疏導人流,他又希望政府關注各站點前線人員的防護設備,適時提供支援,讓工作人員能夠在安全衛生環境下協助政府工作。

何永康指出,現時澳門防疫正處於關鍵時刻,特區政府除了呼籲居民減少外出和聚會外,亦持續地為居民提供口罩供應,令街坊在外出時得到充份保障,他對此表示認同,同時認為防疫工作將會持續,口罩供應計劃或會繼續一段時間,現時居民普遍都會在計劃開始當日排隊,出現等待時間長等問題,如何提升效率,縮短排隊時間,減少人群聚集將能進一步加強防疫工作。

他認為其中一個有效方法是在各區提供更多的供應點,加快購買速度。同時參考第二輪口罩供應計劃的數據,居民普遍都在計劃開始當日進行購買,才會出現排隊的情況,因此在有條件下,可以研究在附近增設臨時站點,在新一輪計劃開始首二日才進行運作,借此分流購買者,減輕繁忙站點的工作負擔。

何永康又認為,政府跟社團合作設立站點成效高,但現時站點的前線人員每日需要接觸大量居民,具一定風險,希望政府未來繼續跟社團合作,透過站點模式實施口罩供應計劃時,能持續提供保護設備,讓前線人員能夠在安全、衛生的環境下為街坊提供服務。

他又表示,近日防疫期間接連出現各種謠言,幸好政府即時進行澄清,減少對市民帶來的不安,期待政府持續做好有關工作,並循序法律途徑對造謠者進行防治,他又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觸犯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