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慈善會響應抗疫措施共克時艱

2020-02-08

鏡湖慈善會響應抗疫措施共克時艱

【特訊】近期內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牽動世界各地。因疫情嚴重,全國已啟動一級響應,國家領導人親自指揮抗疫,全國人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支援內地的抗疫工作,鏡湖慈善會廖澤雲主席緊急召集主席暨理監事於2月7日下午在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專科醫療大樓荷花廳開會商議。廖澤雲主席在會上表示,明年是該會創辦150周年,作為本澳歷史悠久、較大規模的華人社團之一,該會一貫秉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關心祖國、支持祖國。每次內地發生災難,該會都毫不猶豫竭力支持。此次疫情嚴重,為幫助內地的抗疫工作,謹呼籲全體主席暨理監事慷慨解囊,積極捐款救災,隨緣樂捐。

會後,理事會負責人一行親自到鏡湖醫院相關科室和新搭建的臨時中央分流站指導工作。

急診中央分流站於2月6日傍晚啟動運作,首天共有30位求診者接受分流隔離,運作總體順暢,得到求診者理解與配合。

理事會領導探望戰門在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為大家打氣,視察了中央分流站現場環境,瞭解運作、物資供應和人力安排情况,鼓勵大家齊心抗疫,發揮鏡湖精神,為守護澳門市民的健康,貢獻應有力量。同時要求院方領導關心員工的生活和心理,提供必要的協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