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人流顯增車龍復見

留家防疫失控

政府呼籲市民忍耐勿聚眾

2020-02-13

市面人流增加,大大降低一系列防控工作的效果。

市面多處休憩區都見市民聚集。

人車爭道復現。

昨日市面回復疫前的車水馬龍。

三盞燈圓型地又見大批外僱聚集聊天。

白鴿巢公園外大批長者聚集圍觀「棋局」。

【本報訊】市面的人流明顯增加,衛生局嚴正再提出,市民如非必要,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否則,將大大降低一系列防控工作的效果。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促請市民盡好本責,繼續與政府一同抗疫。

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發言時首先表示,市面人流明顯增加,食肆甚至出現坐滿、「搭枱」的情況,以上跡象可反映市民已經鬆懈。

續稱:「我們嚴正再提出,現時是特區政府防疫的很關鍵時刻。市民如非必要,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否則,每次聚集都是風險增加,亦都大大降低先前一系列防控工作的效果。所以,呼籲市民要繼續忍耐。」

梁亦好表示,政府的一系列措施 (娛樂場、按摩院等停業、公務員免除上班、學校停課) 已經足夠,真的很依靠市民盡好自己的本責,減少外出,繼續與政府一同抗疫。她坦言:「抗疫不是政府獨自打仗,所有市民的角色更加重要。」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昨日,警員巡查時發現,仍有居民在公園或休憩區聚集,甚至,不佩戴口罩,造成極大風險;所以,警員勸諭那些居民離開。

另外,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再有三間低星級酒店場所暫停營業。直至昨日,合共有十八間低星級酒店場所暫停營業,高星級酒店有八間。她也指出,上星期的酒店入住率為百分之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