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卡首日已逾卅五萬人登記

2020-03-19

經濟局在市面發現印有“代客上網登記3000元消費卷”字樣的標貼

澳門金融管理局協助市民進行網上登記

【特訊】「電子消費卡」於昨日至4月8日接受網上登記,昨日截至下午6時,已登記人數為351841人,首日網上登記工作暢順。

為方便市民登記,澳門金融管理局除開設網上登記專頁外,澳門金融管理局、市政署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及中華廣場綜合服務中心亦設置服務點,協助市民進行網上登記。而中國銀行的23間分行及大西洋銀行總行,亦提供協助登記服務。

對於部分長者及殘疾人士,社會工作局亦提供適切支援,主動協助有需要的人士,辦理登記手續。

成功登記的居民,會收到有關登記資料的流動電話通知短訊。各位請於4月14日至4月30日,按照選定的日期、時間及地點,領取電子消費卡。由於疫情仍然存在不確定性,為避免人流聚集,請居民依時到預約地點領取。

居民如有疑問,歡迎按下列途徑查詢:

1. 登記事宜 (澳門金融管理局)

● 電話 (2856 5071 / 2856 5072)

● 網址https://www.amcm.gov.mo/static/consumptionvoucher/terms_zh.html

2.「消費補貼計劃」一般事項 (經濟局)

● 電話 (6326 1676)

● 網址https://www.economia.gov.mo/consumo/zh_TW/index.jsp 

3. 商戶事宜

● 澳門通熱線(6555 3243)

經濟局關注網上流傳收費代登記消費卡個案

【特訊】就昨日互聯網社交媒體流傳的一張相片指本澳某商舖有償提供「代客上網登記消費卡」服務,經濟局關注相關事件,已立即派員了解。

局方人員到場時發現懷疑的相關商舖已經關門,而店舖門外張貼了「代客上網登記3000元消費卷」字樣的標貼,經濟局將於明天再盡早派員跟進事件。

經濟局強調,特區政府已協調多個政府部門及銀行為市民提供協助登記服務,且不會向市民收取任何費用,呼籲市民如有需要,可前往相關地點尋求協助。同時呼籲市民應保管好個人資料。

協助登記的服務點包括澳門金融管理局、市政署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中華廣場綜合服務中心、中國銀行的23間分行及大西洋銀行總行。對於部分長者及殘疾人士,社會工作局亦提供適切支援,主動協助有需要的人士,辦理登記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