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卡安排準備就緒

電子消費卡登記下周三結束

2020-04-03

經濟局人員走訪政府領卡服務點

金管局為派發工作人員提供培訓

工作坊為學員提供模擬發卡操作訓練

【特訊】「電子消費卡」的登記期將於下周三(4月8日)結束,截至昨日下午5時,已完成登記人數為633000人。尚未登記的澳門居民,請於登記期屆滿前辦理網上登記,方可在選定時間及地點領卡。

工作人員已完成培訓,確保發卡有序進行

電子消費卡將於4月14日至30日發放,為方便居民領卡,特區政府已安排了包括政府部門及銀行在內共150個服務點,協助派發電子消費卡。

為了確保派發工作有序進行,澳門金融管理局舉辦了多場工作坊,為1000多名前線工作人員提供培訓,讓參與人員清晰派發流程,及熟習有關機具的實際操作情況。

各領卡服務點準備就緒,讓居民便捷領卡

為確保市民順利及便捷領卡,經濟局人員早前走訪33個電子消費卡的政府領卡服務點,了解各服務點的領卡安排。並與各服務點人員進行溝通,協調各項領卡的相關工作,以及提供適切的支援。

協調商會社團,800多個市販成功申請裝機

電子消費卡將於5月至7月正式供市民使用,為能讓更多商戶受惠,經濟局正積極協調本澳多個商會及社團配合舉辦多場對接會,協助區內商戶快速便捷地申請安裝電子支付機具。截至2020年3月底,合共舉辦了23場對接會,共有1130多間商戶成功簽約申請機具,當中包括800多個市販。

多途徑讓居民查詢,專題網頁提供最新及詳盡資料

專題網頁(https://www.economia.gov.mo/consumo/),已上載「登記及領卡須知」、「使用須知」及「問題集FAQ」,歡迎居民閱覽。

如有進一步疑問,可透過下列途徑查詢:

1.登記事宜(澳門金融管理局)

‧電話:2856 5071/2856 5072

‧電郵:general@amcm.gov.mo

2.「消費補貼計劃」一般事項(經濟局)

‧電話:6326 1676

‧電郵:consumo@economia.gov.mo

3.商戶事宜

‧澳門通熱線:6555 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