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通過今年工作計劃

2020-04-03

【本報訊】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昨召開本年度首次全體大會,通過今年度工作計劃。

會議由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主持,今年度工作計劃獲通過,包括﹕檢討《勞動關係法》中用於計算解僱賠償的月基本報酬的最高金額、檢討第四零/九五 / M號法令中有關工作意外及職業病各項損害賠償限額、檢討《物業管理業務的清潔及保安僱員的最低工資》法律的執行情况、對《建築業職業安全健康法》法案發表意見、討論《非全職勞動關係法》法案、社會保障制度給付恆常調整機制的具體建議方案、履行國際勞工標準第一四四號公約的規定、社團確認及已獲確認之社團續期、行政當局認為有需要討論之其他事項。

勞方代表表示基本同意上述工作計劃內容,但認為《建築業職業安全健康法》修法開展至今已兩年多,應有實質的內容供雙方討論。另外建議,《聘用外地僱員法》應該進行檢討及修改,調升罰款金額上限、增設累犯規定及增設加重處情節等,增加阻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