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深圳中小學

將憑「騰訊複學碼」返校複課

2020-04-11

【香港中通社深圳4月10日電】(記者 聞子)記者4月10日從騰訊獲悉,4月27日起廣州、深圳中小學將可憑“騰訊複學碼”返校複課。

騰訊旗下的智慧校園、企業微信等多款產品聯手,推出了一整套複學解決方案:一方面,借力“騰訊複學碼”做好返校前無接觸的健康監測工作,打通教育局、學校、班級、家庭四級聯動,形成校園複學防控工作的管理“閉環”,助力學校安全複課;另一方面,疫情中的一系列在線教學管理工具也被完善和保留下來,如智能作業批改、在線審批等應用,持續助力後疫情時期學校教學教務工作的推進和提升。

騰訊複學碼打通了個人微信、企業微信兩大端口,充當線下開學的第一道健康保障線。師生、家長無需下載APP,通過微信小程序即可進行健康狀況申報。每天,學生或家長通過企業微信端進行健康情況申報打卡,并獲取對應的“複學碼”。複學碼有三種顔色:紅、黃、綠。綠色複學碼代表可安心返校;紅色或黃色,則需按規定進行隔離。同時,開學後,複學碼還將作為師生日常晨午檢的主要手段,持續收集師生健康數據,持續做好校內健康監測管理。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教學、教務管理工作,騰訊教育旗下的智慧校園還提供有空中課堂企業版、智能作業批改等功能,實現在線協同教學辦公,讓工作流程更加智能化,避免人員接觸過密。比如,老師通過“智能作業批改”功能,可以在線上完成作業收集、批改,并可生成大數據分析,對班級學生的知識點掌控進行針對性的分析解讀;暫時無法返校的同學,則可以通過空中課堂企業版,進行線上自主學習,保障學習進度。

據悉,廣州、深圳等多地中小學均已啟用“騰訊複學碼”用於返校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