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設點協助商戶補辦消費卡機具

2020-04-23

江門同鄉會設點協助商戶補辦消費卡機具

【特訊】為應對新冠肺炎對經濟所帶來的影響,振興本地消費及紓困,特區政府向每名居民分兩期發放共八千元的電子消費券,但目前有不少商戶反映未有安裝相關機具,憂慮未能受惠。江門同鄉會積極配合政府工作,主動聯繫澳門通及工銀澳門,在該會會址設立辦理服務點,協助有需要的商戶申辦消費卡機具,避免商戶錯失政府的經濟援助措施。

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謝婉秀、工銀澳門中小企市場拓展總監羅彩燕及澳門通代表下午在現場主持有關工作。謝婉秀受訪表示,該會早期展開電話調查,了解市民在抗疫期間遇上的問題及訴求,當中接獲不少商戶反映沒有安裝澳門通設備,擔憂未能受惠;為配合政府工作及方便更多商戶,避免商戶錯失政府的經濟援助措施,江門同鄉會牽頭,聯繫澳門通及工銀澳門在該會會址設立服務點,協助商戶申辦消費卡機具,並於本月十七日起接受商戶申請登記。

謝婉秀表示,首批有十多家商戶辦理簽約手續,目前仍陸續接獲商戶報名,歡迎有需要的商戶與江門同鄉會聯繫,該會將於本月二十九日為第二批申請登記商戶辦理簽約手續。工銀澳門及澳門通代表希望藉此協助有需要商戶便捷地申請安裝電子支付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