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船街郵亭

不保已拆

2020-05-11

傳統郵亭現只餘大三巴的一個,不過已暫停服務了一年。

渡船街郵亭處只拆剩底部,並堆放工程雜物。

 【本報訊】位於澳門渡船街的傳統郵亭去年底停運,當局早前曾表示會研究是否保留郵亭,唯郵亭最終於上週六(九日)凌晨拆卸掉。目前全澳的傳統郵亭僅剩下大三巴的一個,不過也早已停止服務。

據澳門平台報導,渡船街傳統郵亭於週六凌晨動工拆卸。不少網民對此大感不捨、婉惜,認為該郵亭已成地標、「澳門人回憶」,當局決定拆卸連通知也沒有,更要在深夜「鬼祟」作業。

當中更多是質疑是否有必要拆掉,「其實可以保留做旅遊特色,介紹下哥一區都可以姐,無必要拆」、「又唔阻街,留喺度有咩問題?」、「即刻同我裝X番佢!即刻」等。

郵電局去年底以「業務調整關係」為由,宣布該郵亭營運至該年十二月三十日起終止服務。該局商業廳廳長吳美琪今年一月接受澳廣視訪問時曾稱,終止服務是考慮到成本及人資安排,而就有關郵亭是保留還是作其他服務提供,就要再考慮,未有最後決定。

大三巴郵亭早已停止服務

郵電局網站顯示,傳統郵亭現只餘大三巴牌坊腳的一個。不過該郵亭也早成「空殼」,較渡船街的更早、於去年五月中已因「業務調整關係」暫停服務,至今已停運近一年,未知會否也是同一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