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開展風季前樹木巡查修剪

2020-05-30

市政署介紹綠化工作

使用儀器輔助檢測樹幹

支撐加固樹木

山林修復

【本報訊】雨季及颱風季節將至,市政署開展了風季前的行道樹及公園樹木巡查及修剪工作,以及開展第二期山林生態修復工作。

市政署昨在每月例會上,介紹近期工作。為減低風雨季對樹木的影響,自入春以來,市政署已展開修剪和護理工作、檢查及加固小樹的支撐、複檢及陸續移除被評定具有危險特徵及患褐根病的樹木,以及定期巡查全澳行道樹及公園樹木。直至今年五月已檢查約一萬一千株行道及綠化帶的樹木,修剪了超過四千四百株,及移除二百多株城市及山坡有危險特徵的樹木,已檢查公園及休憩區樹木約二千四百株,修剪了公園沿馬路邊的樹木等。

今年繼續第二期山林修復工作

同時,市政署持續推進山林生態修復,於去年完成第一期山林生態修復工作,於離島十一條步行徑兩側十米範圍內的林份種植約三萬五千株苗木;今年會繼續進行第二期修復工作,範圍為路環步行徑的山林,面積約五公頃,透過補種、換種方式種植約五千株樹苗,種類選取長壽的華南鄉土樹種,連同林份改造兩公頃種植約二千株樹苗,合共種植七千株樹苗,相關工作正按序推進,期望打造具高生態效益和特色景觀的生態廊道。

另外,截至今年四月,市政署共發出約一百份改善冷氣機滴水通知書,並對四幢大型屋苑派發宣傳海報及發出約四千五百七十五份傳閱式公函進行宣傳教育,同時,透過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向本澳大廈派發宣傳海報,加強宣傳推廣及提高居民預防冷氣機滴水的意識。市政署表示,將加強相關的巡查及執法工作,呼籲市民檢查冷氣機排水系統,作出配合與支持。

有關市政署推進的八十三個公廁的優化工程進度,市政署市政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表示,首批二十個公廁的優化工程已經完成外判,第二批外判工作進行當中,有信心可於今年內完成所有工程。有關工程中,六十個屬於重整工程, 廿三個為翻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