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急不及待 招客

搶閘宣傳政府資助澳人遊澳門

陳露:細節商討中網上訊息未必準確

2020-06-09

【本報訊】本澳連續六十一日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增確診病例。網上流傳「心出發‧遊澳門」的資訊,宣稱每名澳門居民可獲政府資助約二百八十元參加本地遊活動。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見圖•澳門電台相片)重申,政府籌備「澳門人遊澳門」的計劃,仍與業界商討細節中,現在流傳的訊息未必準確,未必與最後公布的內容一致。

網絡流傳訊息:澳門特區政府準備推出「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活動,每名澳門居民可獲政府資助約二百八十元,活動安排大概在六月中至九月底進行。行程安排及其他詳情將會稍後公布,必須用澳門居民身份證在旅行社報名才能得到資助。同行朋友、家庭、公司可包團,每名澳門居民先參加本地遊,完畢後再有第二輪旅遊資助。上述訊息內更有查詢及報名電話。

昨午,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回應傳媒詢問時重申,從疫情開始至今,本澳所有遊行社、導遊基本上處於停工狀態,政府籌備「澳門人遊澳門」的計劃,希望可以帶動旅遊業的發展。有記者追問,現在網絡發放相關訊息的人士是否偷步?陳露回應,當局仍與多個旅行社的協會商討細節,涉及如何監管;現在流傳的訊息未必準確,未必與最後公布的內容一致。

另外,政府推出新措施:持有效核酸結果及六小時內生成健康碼,可免人工檢疫自助過關。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此措施是政府利用自動化手段優化服務流程、縮短通關時間,使居民通關過程更便捷。他重申,若居民只在澳門活動,不會受六小時有效期間影響,即持當日生成的「澳門健康碼」便可進入有關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