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民合辦社交媒體創作比賽

2020-06-20

為舊區注活力社交媒體創作比賽發佈會

【本報訊】由經濟局與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合辦的“小創意大價值、為舊區注活力”社交媒體創作比賽,至七月十二日徵集作品。主辦單位期望藉徵集兩大社交網絡平台短片或相片作品,鼓勵本澳居民發揮個人創意,推廣本澳舊區中小企業的產品和服務,藉此吸引更多客人到區內消費,提振舊區消費活力。

主辦單位昨假青創中心舉行活動發佈會,由經濟局局長戴建業、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楊文遠,介紹是次比賽內容。參賽作品徵集期由即日起至七月十二日,賽事項目包括“抖音/ TikTok視頻組”、“小紅書視頻/照片--學生組”及“小紅書視頻/照片--公開組”,主辦單位邀請了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按照作品的主題適切度、創意程度、視覺效果、瀏覽量,讚好量等方面評選出金、銀、銅獎,各組別亦設有最高人氣獎,共設三十六個獎項,獎金獎品總值超過十萬澳門元,期望藉是次比賽鼓勵本澳居民發揮個人創意,推廣本澳舊區中小企業的產品和服務,得獎名單將於七月十七日公佈。

活動還特別邀請了專業導師為參賽者和有興趣的中小企業主,提供兩場多媒體營運及創作工作坊,協助各界提升拍製視頻的技巧和加深對社交網絡平台營銷策略的認識,兩場工作坊的舉辦日期分別為六月廿七日及七月四日,有意報名參加工作坊或比賽的人士,可於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網頁(www.my.org.mo)登記報名。

戴建業昨在該活動發佈會上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澳經濟受到衝擊,為“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特區政府推出兩輪經援措施,並有序部署疫後經濟的恢復。儘管各行各業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及巨大的挑戰,但不難發現挑戰中正孕育著新機遇。隨著移動網絡及社交媒體的興起,互聯網與實體經濟融合的營銷模式,是經濟發展的大潮流、大趨勢,這種新的經濟形態不但可以推動傳統行業轉型升級,也能夠孕育出新的商業模式,驅動經濟社會邁步向前,為本地中小企開拓新的發展空間。局方期望透過是次創作比賽,鼓勵本澳居民發揮創意,透過網絡社交媒體推廣澳門中小企業的優質產品和服務,從而提振舊區消費活力;同時也期望藉此次比賽,推動各行各業的商戶,更加善用新媒體平台等網絡手段進行宣傳推廣,實現從“線下走到線上”,也為未來經濟復甦做好準備。

他續指,將繼續與社會各界保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落實多方位的支援工作,鼓勵澳門不同行業的中小企,善用科技手段拓展業務,革新經營模式,抓住網絡經濟的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