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舉行電諮會例會介紹

新變電房項目及防疫支援工作

2020-06-30

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舉行例會

【特訊】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電諮會)於6月29日上午11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3樓宴會廳舉行例會,電諮會主席黃國勝、副主席李子豐及阮毓明、澳電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及一眾委員出席會議。會上由澳電代表報告不同範疇的澳電相關事項,各委員亦代表所屬社團向澳電提出不同意見及建議。

會上,輸配電部配電站及供電科高級工程師李家寶介紹了澳電為提升舊區供電而準備的新變電房項目。李家寶表示,澳電已於多年前為舊區變壓器升級,現在會分別於中區:商人巷、果欄街及爛鬼樓街交界、玫瑰里、快艇頭里、田畔街;南區:水字巷、亞堅奴前地;路氹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路環鄰近紳禮街增建變壓房,有利於舊區發展及未來的規劃。澳電呼籲位處於上述地區的業主及租戶根據其實際用電需求及將來發展的需要,於2020年7月31日或之前向澳電提出加大電錶申請,此舉有助於整體規劃及配合相關道路開挖計劃,避免因日後道路重複開挖而延長申請所需時間。客戶如有需要,可致電「資詢通」2833 9911或登入澳電網站 www.cem-macau.com 進行評估或提交申請。

當日例會還探討了大廈公共電力設備安全隱患潛在的問題,指出現時本澳有超過4000楝樓齡30年以上的樓宇,其中部份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涉及設備殘舊、負荷達設計上限及不符合現行技術要求等問題,呼籲大廈業主必須正視有關問題。此外,在支援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推出一系列臨時經濟援助措施方面,合共超過26萬用戶受惠於「政府抗疫電費補貼」,覆蓋達98.6%總用戶。澳電呼籲於補貼期間未能成功抄錶的客戶,可於8月18日前向澳電自報讀電錶讀數或預約抄錶以調整估算賬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