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三巴

世遺體驗活動

2020-07-06

導賞員講解牌坊立面建築特點

慶祝成功申遺15周年文化局舉辦一系列世遺體驗活動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五周年,文化局舉辦一系列世遺體驗活動,讓大眾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和了解澳門世遺。

體驗世遺系列活動於前日揭開,活動包括『最美風景大三巴』、『我和何東圖書館約個下午茶』、『鄭家大屋尋寶記』、以及『探秘議事亭藏書樓的魔法陣』和『東望洋登塔攻頂遊』等,當中前三項活動需先在文化局網站報名後才可參與。其他活動則無需報名。

數項體驗世遺活動中,『最美風景大三巴』是在利瑪竇中學舉行,日常大眾只能在牌坊腳下、或在大炮台上觀賞大三巴牌坊,而此項活動則是從學校天台高處俯視牌坊,並有導賞帶領參加者認識大三巴牌坊、教堂遺址的歷史和建築特點。

文化局表示,精選數個平日鮮少對外開放的世遺角落、舉行世遺景點特別開放日和體驗活動、讓市民大眾以不同的視角欣賞澳門歷史城區、感受不一樣的世遺體驗。

活動協調員麥穎欣表示,『最美風景大三巴』活動反應熱烈、三場導賞活動已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