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冀創設獎勵機制提振公務員士氣

2020-07-17

【特訊】自今年1月以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於全球蔓延。因應疫情,澳門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抗疫,已連續多日沒有本土病例報告,防疫工作取得不俗成效。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權益委員會主任蔡錦富表示,有此成績有賴於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亦有賴於全體公務員在此期間堅守崗位,全力以赴為居民服務,以維持社會基本運作和秩序。對此,他表示衷心感謝。

就特區政府發表聲明,表揚公務員隊伍在疫情期間的付出,及表示不會削減公務人員薪酬或應有福利,蔡錦富讚許特區政府回應迅速,有利維持公務人員的士氣。蔡錦富指出,過去半年,公務人員辛勞付出,尤其前線公務人員不怕艱辛,盡己所能地服務居民,如醫護人員在前線守護居民健康、紀律部隊努力維持治安、勞工部門對職工就業權益的迅速果效回應、民政部門積極採取措施穩定物價、經濟部門全力扶持中小企業和個體經濟等等,他們的付出和貢獻,有效維護澳門社會穩定,值得各界肯定。冀特區政府能創設機制對公務人員予以獎勵,切實提振各級公務人員士氣。

蔡錦富關注特區政府明年預算將有所樽節,認為在此經濟情況下,實行開源節流政策是應有之舉,然而,特區政府相關政策措施應確保公務人員,尤其前線公務人員的權益不受損,盡力減低通脹對各級公務人員的影響。工聯總會作為愛國工會,定必繼續與特區政府、社會各界攜手,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為澳門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