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購越南口罩趁機呃錢

澳人騙港友廿三萬

2020-07-22

男子涉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司警起回三萬九千元贓款。

【本報訊】一名從事醫療用品採購的香港男子,今年初要求本澳一名相識友人協助尋找口罩供應,及後友人尋得越南一口罩製造商,又與事主到該廠商視察及簽訂二百五十萬個口罩。怎料廠商通知因貨運問題未能供貨並取消訂單,但事主友人隱瞞消息並要求事主將二十三萬定金匯到他銀行帳戶內。事主支付定金數月仍未收到口罩並未能聯絡其友人,懷疑受騙。司警據報拘捕涉案男子並起回三萬九千元贓款。

涉嫌巨額詐騙的本澳男子姓冼、四十二歲、報稱商人。

今年初肺炎疫情初,一名三十八歲香港從事醫療用品供應及採購的香港男子,聯絡已相識三年的冼姓本澳友人,要求他協助尋找口罩製造及供應商。冼最後從網絡聯絡了越南一間口罩製造商,並聯同事主到越南視察口罩製造情況,事主最終答允以一百一十三萬九千元購買二百五十萬個口罩,但分期支付。

稍後,冼收到越南口罩商通知因貨運問題而未能供貨。冼得知消息後未有通知事主,反要求事主支付二十三萬元訂金,事主不虞有詐將訂款匯到冼的銀行帳戶內,事主等待一段時間後未有口罩收貨消息,於是聯絡冼了解,但已失去冼的聯絡,懷疑受騙。於六月十二日向司警局舉報。

司警據報調查後,於前(二十)日上午到青洲某住所拘捕涉案的冼姓男子。冼供稱所得贓款用作日常生活消費,司警員在他單位起回三萬九千元懷疑贓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