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呼籲勿餵流浪動物

2020-07-23

市政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

【本報訊】市政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呼籲,動保團體和人士勿再在街頭放置食物餵飼流浪貓狗,既滋生更多老鼠,又變相助長遺棄動物之風,實「好事變壞事」。

昨在社區座談會上,沙梨頭坊會鄭先生反映有團體餵飼流浪動物引起的衛生問題。戴祖義回應說,署方知悉有關情況,並呼籲愛護動物團體別再這樣做,應與署方合作減低有關情況。

戴祖義指,在街上放置貓或狗糧去餵飼流浪貓狗的行為會引致兩問題,一是變相鼓吹人們續抛棄寵物,二是剩置的糧最終成老鼠之食,滋生更多鼠患,「好似做咗好事,但根本好事變壞事」。

另鄭生反映羅伯沙街電單車車位不足而衍生違泊問題,自言也有駕電單車的戴祖義建議泊進沙梨頭街市停車場不應嫌遠,並希望電單車駕駛者泊車只求方便的觀念與態度要轉變,並呼籲坊會協助宣教。

戴強調,一個城市進步是需要方方面面,除硬件進步,居民的思維也要進步,並直言回歸廿年間政府在硬件方面投入、進步,大眾是有目共睹,舉例如其換壓縮式垃圾桶工作,反問「政府做咗咁多嘢,市民進步咗幾多呢?」,更可能因政府做好了,市民反而退步、懶惰了。他相信交通部門會處理泊車問題,又建議可否引入倉儲式電單車泊位增加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