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正懸

2020-08-01

【本報訊】位於南海北部的季風低壓昨日發展成熱帶低氣壓,並逐步靠近海南島一帶,氣象局昨晚懸掛三號風球,預料未來數日本澳天氣不穩定,有雷暴及大雨,間中有強風,內港一帶會出現水浸。料改掛八號風球可能性低。

料改掛八號風球可能性較低

氣象局於昨晚八時懸掛三號風球,於晚上十時,熱帶低氣壓集結在本澳西南偏南約550公里處﹝約北緯17.3度,東經112.5 度﹞,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大致趨向海南島。

預料未來數日本澳天氣不穩定,有雷雨、雨勢有時頗大,風力間中達強風程度及有陣風。

藍色風暴潮昨晚同時生效,氣象局預料,在風暴潮和天文潮共同影響下,今日至下周二早上內港一帶會出現水浸,水浸高度約為半米以下。

氣象局呼籲市民提早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並密切留意氣象局的最新天氣消息。

香港方面,天文台於昨晚八時四十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將維持一段時間,預料熱帶低氣壓今日稍後逐漸遠離香港,風勢不會顯著增強。

勞工局呼籲做好建築物應對颱風安全措施

△本澳現正懸掛三號風球,由於颱風可能會對建築物及建築工地造成破壞,市民及承造商應該及早對建築物及建築工地做好預防措施,特別是工地內的棚架、起重機械(例如天秤)和建築物的窗戶和外牆的懸掛物等,並應由專業人員作詳細檢查和加固措施,加強注意職安健事項,以保障工友及公眾安全,而市民在颱風期間亦應避免走近建築工地範圍。

勞工事務局制定了“颱風季節期間建築工地應遵守的安全指引”供業界參考,詳情亦可登入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了解,並可致電83999221向本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