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夫及外甥合謀冒簽按樓還賭債

老婦損失四百萬報警拉人

2020-08-01

兩名男子涉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與其妻外甥疑因欠下賭債,串同一名女子冒充其妻子簽名抵押住所借得二百四十萬。司警日前據報拘捕涉案的女事主丈夫及其外甥,有人供稱款項已用作還債及賭博輸光,司警追緝一名在逃女子。

涉嫌巨額詐騙,偽造文件的兩名本澳男子,分別姓陳、七十二歲,地盤保安,另一名男子姓吳,四十八歲、無業,陳的外甥。

今年一月,一名七十歲女子到司警局舉報,有人冒認她身份將她位於台山區,她與丈夫聯名的物業抵押給另一名男子,該男子因未能收回他所抵押的二百四十萬現金,向法院申請扣押了該物業,致她損失四百萬元的物業。

找來女子冒充事主簽名按樓

司警調查發現,女事主陳姓丈夫和外甥因欠下六十萬元賭債,於一七年五月和八月,盜取了女事主證件,然後串同一名貌似他太太的女子,兩度冒充他太太簽名,抵押了台山區的住所物業給一名男子,合共借得二百四十萬元,陳事後給與一萬元冒充他太太的女子作為報酬。

司警員前日拘捕涉案的陳和吳兩人,兩人承認事件,供稱所得款項已用作還債和賭博輸光,司警仍在追緝冒充女事主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