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改掛三號風球機會高

2020-08-18

【本報訊】一股熱帶低氣壓昨日進入本澳八百公里範圍,並趨向廣東沿岸,氣象局昨晚發出一號戒備訊號,料今日清晨改掛三號風球的機會較高。未來數日內港一帶將出現水浸。

較早前集結於菲律賓呂宋島北部近海的熱帶低壓,逐步向偏西移動,昨日下午進入南海,之後逐漸增強,續向西北移動,大致趨向廣東西部沿岸。澳門氣象局於昨晚八時發出一號戒備訊號。

至深夜十一時,熱帶低氣壓集結在澳門東南偏東約650公里處﹝約北緯19.7度,東經119.2度﹞,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向西方向移動。

氣象局預料今日清晨改掛三號風球的機會較高,預測該熱帶低氣壓將進一步發展,並於今日晚間至本周四為本澳帶來不穏定天氣,屆時本澳將有較頻密的驟雨及雷暴,風力達到強風程度及有陣風。

氣象局又指,適逢天文大潮,內港一帶會出現水浸。特別是本周三及周四,在疊加風暴潮效應下,預料最高水浸高度約為半米。呼籲市民提早完成防風及防水浸措施,及密切留意該局最新天氣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