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口岸學生專道開學日重開

2020-08-31

關閘出入境事務站的跨境學生專道將於9月1日重啟

警方將派員在學校周邊維持交通秩序

【特訊】新學年將至,今年逾六成的中小學校於明日起陸續開學,治安警察局將重啟關閘出入境事務站的便利通關措施,以及派員在學校周邊維持交通秩序。

關閘出入境事務站的跨境學生專道將於明日重啟,方便跨境學生通關。入境大堂的學生專道開放時段為周一至周六(公眾假期除外)由早上六時至八時半,由下午四時至六時則開放離境大堂之學生專道,此外亦會設置適量的學生自助通道。穿著校服或持有本澳學生證的學生均可使用人手驗放之學生專道通關,並可由一名家長陪同,而學生自助通道適用對象為滿7周歲且身高1.2米以上的學生。警方呼籲跨境學生於出行前做好轉換粵澳兩地「健康碼」的操作,確保通關暢順,而治安警察局亦將派員協助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健康碼」轉換。

治安警察局為開學日通關及交通秩序作好安排

治安警察局將於明日首個開學日及整個開學周,加派警員於學校附近以及各個繁忙路段、交滙處等,疏導交通及維持秩序;並於學校周邊設置臨時上落客區,方便家長之車輛停靠及學生上落車。同時,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會與兩間巴士公司保持緊密聯繫,以便全力確保開學周交通順暢及秩序良好,便利市民出行。

治安警察局呼籲市民,於開學周期間提早出門上班上學,留意天氣狀況及電台交通消息。家長在接送子女上學放學時,應使用學校附近的上落客區及泊車位,並應避免長時間停留,以便合理使用停車及泊車資源。電單車駕駛者則切勿接載未滿六歲的兒童。駕駛者應服從現場警員的指示有序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