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博覽會兩日收逾三千三百份應徵表格

六十一人即場成功獲聘

2020-08-31

求職者了解企業招聘資訊

勞工局即場提供履歷撰寫指導等就業服務

【特訊】由勞工事務局、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於8月29及30日一連兩日假澳門科技大學R座舉行的「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圓滿結束,活動反應踴躍,截至下午五時吸引逾4000人次入場。根據企業回覆,兩日共收到3339份應徵表格,企業即場面試193人次,有61人即場成功獲聘。

主辦單位透過是次就業博覽會,讓青年了解本澳整體就業現況和掌握就業求職技巧,尤其在受疫情影響下為青年提供多元就業支援及就業機會,協助青年尋找未來發展機遇,順利投入職場。

有參展的企業認為,青年就業博覽會每年舉辦都會吸引很多青年前來求職,是很好的平台讓企業了解青年人的就業心態,亦可向青年人宣揚企業形象;有應屆畢業生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渠道,讓青年可集中了解不同企業的求職資訊,而透過使用勞工局的就業支援服務,可協助掌握面試技巧及撰寫履歷要訣,從中指出自身需要改進之處,提升面試技巧,增加受聘機會。兩天合共約2225人次查詢及使用勞工局就業支援服務。

今屆有逾60間涵蓋金融、資訊科技、休閒娛樂、設施、工程、銷售、酒店及餐飲等領域企業參與,提供超過3000個職位空缺;亦繼續邀請內地多間名優企業來澳參展。同時,為達致協助青年職涯探索、讓青年了解行業最新資訊及掌握灣區的就業政策和現況的目的,場內舉辦多場與就業相關的講座,包括互聯網金融、雲端計算、新網絡媒體及灣區發展資訊介紹等,6場講座累計有373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