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中區辦主任程順明:

現非強制驗窗適當時機

2020-09-07

程順明

【本報訊】街總中區辦事處主任程順明指出,在處理驗窗個案時,出現找不到業主的情況,即使推行處罰制度,也未能找到小業主出來處理有關問題,故此,認為目前並非推行強制驗窗的適當時機,建議透過推動資助計劃,加大目前資助金額,以及建立驗窗工程公司資料庫,一步步推動市民關注驗窗。

由於大廈跌窗事件常有發生, 社會有意見建議推行強制驗窗,並透過設罰則,以提高市民對於其單位窗戶安全的關注。程順明昨指出,該會在處理驗窗個案時,經常出現找不到業主、不能進入單位檢查的情況,以及單位是出租,租客不會主動關注此問題等。他又指,由於找不到單位業主,即使推行處罰制度,也未能解決有關問題,故此,目前並非推行強制驗窗的適當時機。

他建議,透過推動資助計劃,加大目前資助金額,增加申請大廈在一定年期內可以重複申請的次數,以及建立驗窗工程公司資料庫,透過宣傳、教育,一步步推動市民關注驗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