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萬網戀騙案再拘一人起懷疑贓款二百四十萬

2020-09-17

內地男子涉詐騙和洗黑錢為司警拘捕。

司警搜得二百四十萬港元懷疑詐騙贓款。

【本報訊】司警日前破獲一宗涉及一千三百萬網戀詐騙案並拘捕一男一女涉案人後,司警再拘捕一名內地男子,在他身上搜出二百四十萬懷疑贓款。司警相信他涉案並負責清洗黑錢,仍對案件深入調查。

涉嫌詐騙及洗黑錢的內地男子姓陳,三十歲、無業。

司警於本月十一日破獲一宗涉及一千三百萬港元網戀詐騙案並拘捕一男一女後,對案件繼續偵查發現,陳姓男子於本月十日收取兩名涉案男女交付的一百一十五萬港元贓款後離境,至本月十三日再次入境本澳。司警員於前(十五)日發現陳於新口岸波爾圖街出現,立即對他截查,在他身上背包搜出二百四十萬港元,陳辯稱該批現金是賭場賭博贏得的。

司警相信陳負責接收贓款和清洗及轉移,不排除搜得的二百四十萬港元部分涉及其他同類騙款。

案發於二零一七年,一名男事主於網上認識一名援交女子,他要求事主多次購買合共五百萬元點數卡後,一名自稱該女子經理人男子又以女子賣淫被捕,騙他購買七百萬比特幣作保釋金,又於本月十日著他到皇朝區某賭場交付一百一十五萬元給兩名男女作為購買比特幣,同日,有人致電事主稱未能購買比特幣,著他自行到新口岸警司處取回款項,事主到警司處要求取款始揭發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