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練習意外紅旗多

2020-11-21

東望洋大賽兩節練習均有紅旗

 【本報訊】第六十七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昨開鑼,三大賽及兩支援賽均進行兩節自由練習。各賽事不是上午就是下午的練習有紅旗亮相,意外無一倖免。幸均非嚴重意外,無人受傷。

昨早率先為今屆大賽車上場的澳門房車盃「開門紅」,在開練首圈即因1號澳門車手黃云龍戰車出問題停在賽道上,需拖車入拖走,大會出示今屆首面紅旗。其後恢復練習又有戰車撞欄再要多一面紅旗。

房車盃下午練習繼續有戰車故障,大會又出了兩面紅旗暫停賽事。最終賽事共收獲四面紅旗,成首日「大贏家」。另一支援賽事大灣區GT盃則情況稍好,只在上下午練習時各要出示一面紅旗。

由來澳力爭第十冠、今屆大賽車唯一外國車手候夫壓陣的澳門東望洋大賽,在最多車手參賽下也意外頻生,全日有三面紅旗。雖上午一度受影響,唯無阻九冠王候夫在下午練習做出最快圈速,成為全場最快車手。

另外,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及澳門GT盃,也各有一面紅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