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黨搶劫揭黑吃黑

2020-12-01

三名男子涉搶劫、脅迫、傷人及恐嚇等為司警拘捕。

司警起回數千元贓款及証物。

【本報訊】三名換錢黨男子,涉嫌在路氹娛樂場廁所搶劫及毆打脅迫一名男數千元財物,司警據報拘捕三名涉案男子。調查揭發男事主均為換錢黨,較早前假扮賭客向三名疑犯假裝換錢詐騙對方四萬多元,涉及另一宗『黑吃黑』詐騙案,司警將該男事主拘捕作另案處理。仍在追緝最少四名涉案男子。

涉嫌搶劫、脅迫、傷人、恐嚇及不法之錄製的三名內地男子,分別姓戶、姓尚和姓袁,二十九歲、二十八歲和二十二歲,男事主均為內地人,姓趙、三十餘歲。

十一月二十八日凌晨二十許,司警接獲路氹某娛樂場保安通知一名男子被搶劫。司警員到場接觸趙姓男子,他報稱較早前在廁所被數名換錢黨男子搭訕兌換外幣,他拒絕後與之發生口角,及後被多人圍毆,並搶走身上手錶、電話、証件、銀行卡和五千元現金。又被人脫去衣服拍照,威脅講出銀行卡密碼,約兩個小時後,司警接獲娛樂場保安員通知發現戶及尚兩人,到場將兩人拘捕。

翌日。司警根據資料到另一酒店三間房間內查獲十二名換錢黨男子,當中包括涉案的袁姓男子。被捕三人均報稱趙姓男子早前扮賭客聯絡他們兌錢,三人將四萬五千七百元人民幣匯到趙的指定戶口後,趙以沒收到匯款為拒絕支付他們相應港元兌款。並準備離去。故三人聯同多名同夥毆打及搶劫趙身上財物。

司警調查相信趙均為換錢黨,身上並沒有相應金錢作兌換,涉及另一宗詐騙案,並將趙拘捕。作另案將他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