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前網上未成年女友裸片

十六歲男生被捕

2020-12-04

司警拘捕四名男女學生發放未成年人色情片段並撿獲手提電話証物。

【本報訊】一名十六歲就讀北區某中學男生,疑因不滿已分手的十三歲網上女友在同學面前詆譭他。將她自拍給他的裸露片段,發放給她的女同學並再轉發。女事主在家長陪同到司警報案拘捕涉案男學生和轉發片段的未成年兩男一女學生。

司警局呼籲:傳送或散播涉及未成年人的色情影片或相片,即構成嚴重犯罪,另外,青少年應注意自我保護,切勿拍攝、傳送涉及個人私隱和資訊的影片和相片。倘不幸受到侵害,應盡快向家長、老師、駐校社工或警方求助,校方若知悉任何與青少年相關犯罪消息,可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機制與司警關注青少年組聯繫,以便局方跟進有關情況。

涉嫌與未成年人有關色情物品罪的十六歲中學生姓黃、就讀北區某中學,另有兩男一女未成年學生同被移送檢察院處理。

裸片係事主自拍

司警局發佈案情,一名十三歲未成年女學生,於九月透過手機通訊軟件與黃姓男學生結識並發展成網絡情侶,女事主及後曾將自拍的裸露片段發送給黃。不久,兩人分手及中止聯絡,至十一月二十日,女事主發現自拍片段被同學轉發,且女事主的親屬亦收到片段的截圖。女事主和監護人在十一月三十日到司警局報案。

司警接報展開調查,並於十二月一日中午。到黑沙環黃姓男學生的住所將他拘捕。黃承認犯案,供稱因女事主在同學面前詆譭他,故將她的自拍裸露片段發放給她的一名女同學以作報復。

同日,司警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機制,聯絡中區某校,成功接觸曾轉發片段的女事主兩男一女同學,三人均為未成年,同移送檢察院處理。司警仍在追查是否有其他同學轉發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