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長者公寓興建

污水廠休憩區將取消

2021-01-14

市政署舉行花地瑪堂區社區座談會。

【本報訊】市政署透露,為配合前海一居地段的長者公寓工程動工,一七年落成啟用、位於黑沙環污水處理廠重型停車場側的勞動節大馬路休憩區,將於短期有局部設施封閉,待工程全面展開,則整個休憩區停用取消。

祐漢公園、近水塘兒童遊樂場區重整

市政署昨晚舉行花地瑪堂區社區座談會,介紹區內市政建設及綠化工作。為迎合不同年齡層兒童發展需要,且考慮設施使用多年、有不同程度損毀及欠多元化,署方計劃重整祐漢街市公園內兩個兒童遊樂場區,以及優化擴大靠近水塘馬路及漁翁街兩個兒童遊樂區。

前者將換上多元化的設施,重鋪安全墊層、翻新遮陽棚,並增加洗手台等。後者將以人造草地和安全墊層等飾面鋪設,新增飛索、繩網塔等不同運動型設施,還會重新規劃照明系統、安裝成人及兒童使用的洗手台,種大量遮量木,營造綠意盎然的休憩環境。

會上有居民關注污水廠休憩區的問題。市政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回應時提及,該休憩區將會取消,因配合原海一居地段的長者公寓和置換房建設,那裡將作為地盤範圍,短期內會有部份設施先取消,將來工程全面展開時,就會整個休憩區取消。

未來該處會開拓成道路,不再存有相關設施。市政署會改在海濱休憩區增設一些設施,以補足回取消這休憩設施。

公廁翻新爭首季全完成

至於有居民反映有重整翻新公廁工程近半年仍未見完工。管委麥儉明稱,去年開展的八十三個重整翻新公廁工程,至今已大部份完成,其他受疫情影響、材料運輸問題,致阻礙工程進度,是個別的。他希望短期內完成餘下的。署方補充,截去年底完成七十個,其餘都會在今年首季內完成。

市政署還計劃在鴨涌馬路自由波地側設置貨櫃式公廁,替換原有的流動廁所,提升公廁使用環境,滿足自由波地市民及未來青茂口岸開通後的使用需求。

無計劃再幫清潔三無大廈

市署去年與多個社團合作對「三無」大廈開展清潔活動。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認為,有關工作做了數月的長時間,收到一定效果,署方會再評估相關工作是否需要繼續。但暫時他們是沒有計劃去繼續,這應是住戶自身去正視和負責的問題,否則長此下去,對方反而會覺得係「你欠佢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