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歷來最大宗冒牌口罩案

2021-01-20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香港海關19日通報,海關14日採取打擊冒牌口罩的特別行動,檢獲約33萬個經香港轉口海外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估計市值約850萬港元。是海關歷來破獲最大宗的懷疑冒牌口罩案件。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一批懷疑冒牌口罩經香港轉運至海外。經調查及於商標持有人協助下,海關於14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葵涌的物流公司,檢獲該批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

初步調查顯示,該批口罩未有流出本地零售市場,相信不法商人意圖把該批口罩轉運至海外銷售圖利。海關正調查涉案口罩的來源,並已將樣本送往化驗所作測試,以確定其安全性。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自2020年1月27日起開展代號“守護者”的全港性防疫產品巡查執法行動,至今出動超過6400人次,巡查零售點接近4萬間次。行動至今共拘捕88人,檢獲懷疑違規貨品包括約623萬個外科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