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節啟動

2018-12-03

光影節互動裝置受歡迎。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主持光影節開幕式。

【本報訊】為期近一個月的「二○一八澳門光影節─時光澳遊」昨揭幕,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期望,活動與其他節慶盛事發揮協同效應,為市民和旅客送上精彩的十二月。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司長辦主任葉炳權、文化局局長穆欣欣、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民署管委馬錦強、文產基金委員朱妙麗及文綺華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主持第四年辦的光影節啟動儀式。儀式後更有一百五十部發光無人機在上空表演,砌出本澳手信、地標及我愛澳門等文字圖案。

文綺華表示,希望有屬於澳門的光影節,以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等串連不同區份的景點,增加本澳夜間娛樂選擇,吸引旅客在澳門多留幾天,深入體驗各區份的特色。未來也希望推動澳門光影節邁向國際化。

文綺華預計,今年人流會較往年有百分之五至八的增長,主要是考慮到活動覆蓋範圍增加,而且引入多項新元素及新表演形式,可以帶給遊人不同的體驗,吸引他們到來「打卡」等。

光影節由旅遊局主辦,民署、文化局和體育局合辦,本月二日至三十一日上演。最後一日在南灣湖畔的燈飾裝置會跨年,亮燈延長至凌晨零時十分。

活動詳情當局在光影節手機App、臉書專頁、IG及微博帳號,以及旅遊局官網有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