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塔鳥瞰揚州冬日景象

2021-02-09

佛塔鳥瞰揚州冬日景象

位於京杭大運河畔的揚州東關街、東圈門,是揚州明清古城區的一條大街,合稱“雙東”歷史街區。一行漫步在長條板石鋪設的千米街道上,有醬園、香粉店、米糕店、糖果店等。名人故居、古樹老井,還聽到皮五書場裡的揚州評話演唱,可謂美不勝收,樂在其中。

「雙東」歷史街區裡的个園,與北京的頤和園、河北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是揚州歷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最具藝術價值的園林。个園現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點。此外,千年古剎大明寺,是揚州地區現存最古老和保存最完好的寺院。一行到達後,寺院方丈能修正在山門前等候。登上高聳入雲的佛塔,鳥瞰揚州冬日景象。

中國醋文化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個集文化遺產保護、科普教育、工業旅遊於一體的主題展館。一行走過醋史館、文化長廊、老作坊、體驗館等展廳,了解中國醋文化的悠久歷史,感受醋這個古老的東方調味養生佳釀的前世今生。鎮江被授予“中國醋都”稱號。目前該市共有釀醋企業四十三家,有中國馳名商標三個、中國名牌一個、中華老字號一家,食用醋年產量佔全國總量兩成以上。

參訪團抵達千年古剎金山寺,江蘇省佛教協會會長、金山寺方丈心澄向澳門參訪團介紹了中國佛教的發展歷程以及江蘇佛教寺廟建設的特點,並一一贈送了開光金卡和佛珠。依山而建的金山寺佈滿殿、宇、樓、堂等古建築群,留下了唐宋元明清各朝建築的藝術精華,並形成了一種金碧輝煌的“寺裹山”奇特風格,被稱之為「絕勝的金山」。

東方鹽湖城,是借助茅山道院和金壇鹽盆兩大資源,在道教名山茅山的腳下打造的國家級山水養生度假區。首期建成的鹽湖城的道天下景區,目前僅主題文化展館就有二十餘座,還有山居、巽宿、鹽泉涵館、道文化主題酒店等,能夠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