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勿接聽或回撥可疑來電

2021-02-20

【本報訊】多名市民昨日先後接獲國際區號為「英國」的來電,只響一聲就掛線,懷疑是電話詐騙故報警。司警再次呼籲市民勿接聽或回撥可疑來電,免受騙。

司警表示,昨日上午先後接獲多名市民舉報,稱接到國際區號為+44 75597815XX,顯示來自「英國」的來電,來電時只響一聲就掛線,懷疑是電話詐騙。司警昨午發出警情通告,再次呼籲市民必須加強防範意識,切勿接聽或回撥可疑來電,勿讓騙徒有機可乘。

司警並發出防騙提示: 1. 警惕任何顯示為「00」或「+」開頭的電話號碼; 2. 任何情況下切勿應對方要求進行匯款或轉帳; 3. 切勿盡信來電顯示,因不法份子可通過電腦軟件任意設置來電號碼; 4. 當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要保持警覺性,切勿向任何人透露個人資料; 5. 分享防騙資訊,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 6. 懷疑遇到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致電司警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 993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