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假不離三兄弟

巴籍三兄弟被揭與兩澳女假結婚呃居留

2021-02-26

五名男女涉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罪為司警拘控。

司警講述假結婚案流程。

【本報訊】三名巴基斯坦兄弟,涉嫌串同兩名本澳女子進行假結婚,藉此獲得本澳永久居留權,日前為司警查獲拘控五人,案中兄長指使婚外情的女友與三弟假結婚,最終獲取本澳永久居留。而二哥則與兄長開設的保安公司一名女職員假結婚,同樣獲得本澳永久居留。

涉嫌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和偽造文件罪的三男二女,分別三名巴基斯坦兄弟,均姓Butt,分別四十八歲、四十三歲、三十八歲,兄長為一保安公司負責人,兩名胞弟為保安主任。兩名本澳女子分別姓何、三十四歲、餐廳員工,兄長的婚外情女友,姓邱、五十一歲。兄長保安公司兼職職員。

司警接舉報電郵

司警局於二零一九年八月接獲一電郵舉報,三名巴基斯坦兄弟涉嫌與兩名本澳女子,藉假結婚獲取了本澳永久居民身份証。司警員展開調查發現,於二零一三年,為兄長婚外情女友的何女因懷孕,兄長遂指使她與三弟在巴基斯坦假結婚,並申請三弟來澳,及後又假認為何女兒子的父親,至今育有一八歲兒子,雖然兩人登記同住關閘一住宅,實則兄長出入該住所,三弟則居於巴坡沙馬路另一單位。

另外,二哥則於二零零九年,於巴基斯坦與任職兄長保安公司的邱姓女職員結婚,二零一五年申請澳門居民身份証,至二零一七年二哥取得澳門永久居留權,兩人於二零一八年離婚。司警員調查發現二人並非同住,且邱女家人亦不知邱女與二哥結婚事情,司警員相信兩人假結婚。

本月二十四日,司警員分別在關閘馬路拘捕涉案的兄長和三弟,在板障堂區拘捕二哥,又分別在大三巴和另一地點拘捕邱女和何女。五人均否認犯案及沒有涉及任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