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湖羽毛球場使用率極低

團體建議改善休憩區環境設施倡善用資源

2021-03-17

一行人實地瞭解設施情況

西灣湖羽毛球場使用率極低

【特訊】日前,南西灣坊會會長黎惠芳,理事長陳翠娟,副理事長彭惠蘭,常務理事黄碧、林秀容和莊豔紅,以及市政諮詢委員梁鴻細,中區社諮委李仲言、林焯佳聯同市政署中區市民服務中心下環分站職務主管何桂珍等一行,前往西灣湖廣場、西灣湖休憩區實地瞭解設施情況和存在的問題,坊會亦藉機反映居民對改善設施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改善休閒健身環境。

何桂珍高度重視西灣湖廣場、西灣湖休憩區設施存在的問題,並表示會向市政署相關部門轉達坊會的意見和建議,市政署和社團的期望一致,旨為居民創設更完善、舒適和安全的休閒健身環境。

梁鴻細和陳翠娟表示,西灣湖廣場、西灣湖休憩區環境優美,是居民和遊客休閒健身的好去處。去年,市政署對西灣湖廣場進行重整優化,重新舖設凹凸不平的路面,將狹窄路段拓寬,令廣場整體環境大為改觀,獲居民普遍讚賞。但西灣湖廣場和西灣湖休憩區設施仍待進一步優化改善和美化。

他們表示,西灣湖廣場下層步行道有木地板已腐朽或鬆脫,建議盡快擰緊鬆脫的木地板螺絲,並全面更換腐朽的木地板,保障行人安全;在西灣大橋引橋底有一段十多米長的湖堤存在安全隱患,行人稍一不慎會有跌進湖內的危險,建議在湖堤邊加設防護欄;同時建議在廣場的適當位置增設座椅,改善居民的休息環境。

針對西灣湖休憩區設施改善方面,梁鴻細和陳翠娟建議翻新、加固橫跨西灣湖景大馬路的行人天橋;另休憩區內的羽毛球場和與其毗鄰的露天象棋桌使用率極低,建議將其改為露天門球場或其他更加適用的設施,善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