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市民錯峰掃墓

發布『墳場資訊』

2021-03-27

市民進入市政墳場前須接受測溫及出示澳門健康碼 (市政署圖片)

【本報訊】為方便市民在清明節及其前後祭祀,也配合防疫工作,由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十一日之周六、日,以及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間,市政署將延長市政墳場開放時間,由早上七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正。

市政墳場延長開放時間

市政署呼籲市民在清明節前後錯峰掃墓,盡量選擇於祭祀人潮較少的時候掃墓。同時,市政署亦於上述日期在網站 (www.iam.gov.mo),發佈各市政墳場正門等待的人數資訊,方便市民靈活安排掃墓時間。

市政署將依循衛生當局的防疫指引,市民進入市政墳場前須測量體溫及出示「澳門健康碼」。市政署將安排保安員駐守於各市政墳場出入口,為市民測溫及控制人流,部份出入口將關閉並因應情況實施人流管制。

市政署提出,市民在墳場拜祭期間亦必須佩戴口罩,祭祀時應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家族中不同的家團避免在同一時間前往拜祭,減少人群聚集,盡可能縮短拜祭時間於半小時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