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高超音速導彈試驗失敗

2021-04-08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綜合外媒當地時間6日報道,美國空軍一架B-52H轟炸機攜帶高超音速導彈從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進行“空射快速反應武器”的試射。但是試射遭遇失敗,測試的導彈未能完成發射程序。

美國空軍發佈聲明表示,由於導彈助推器未能脫離載機掛架,於當地時間4月5日進行的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試驗以失敗告終。而在2020年12月,美國空軍的另一款高超音速武器的原型也曾遭遇了一次類似的失敗。

據報道,近數十年來,中國和俄羅斯在高超音速武器項目上進行了大量投資,并在發展進度方面超越了美國,而當前美國各軍種的努力對於該國阻止其對手在戰場上佔據優勢至關重要。

據悉,目前美國海陸空三軍正在分別開展各自的高超音速武器研發工作,其中美國空軍的AGM-183“空射快速反應武器”最高飛行速度可達20馬赫,射程為925公里左右。美國陸軍的“遠程高超音速武器”射程將達到約2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