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英語比賽頒獎

2021-04-17

公開組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本報訊】「第二屆澳門職業英語比賽」昨日舉行頒獎禮,得獎者分享心得時表示,比賽令他們更能體會英語在職場應用的重要性。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第二屆澳門職業英語比賽」昨舉行頒獎禮。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致詞時表示,根據一項關於世界上最多人講的語言調查資料顯示,最多人使用的母語語言是普通話,不過作為世界上的國際溝通語言最多人用的則仍是英語,原因是很多不同國家的人都以英語作為第二或第三語言。生產力中心明白到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英語的需求很大,而職業英語更有其重要性,所以除了持續提供為各行業而設的英語培訓課程外,也籌辦多項國際性的英語認證考試,讓有興趣人士可透過考證,提升語言能力,優化個人競爭力,並進而提升本澳不同行業的英語水平為了加深大家對職業英語的興趣。該中心自二零一九年起舉辦「澳門職業英語比賽」,旨在透過短片方式,讓參賽者運用多媒體,以淺白生動及貼地有趣方式推廣,宣揚職業英語。他又指,所提交的作品無論在運用英語的內容設計,拍攝或剪接技術方面都有一定水準,期望賽者透過今次比賽,感受到英語讓你的生活變得更有趣,鞏固學到的知識。

公開組及學生組得獎者分享心得亦時表示,比賽令他們更能體會英語在職場應用的重要性。

出席昨日頒獎禮嘉賓包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處長梁怡安、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高級技術員謝耀全、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葉榮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