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月滿•人間團圓

2021-09-22

【本報訊】昨日中秋佳節,天公造美,日間時間天氣大部份時間放晴,晚上明月高掛,市民晚飯過後外出賞月、歡慶中秋。

今年中秋節,仍然在新冠肺炎陰霾下度過,慶幸是本澳及內地疫情平穩,中秋佳節,市民可以在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下外出賞月,各區亦有零星的內地旅客,趁著中秋假期來澳「走一走」。議事亭一帶及本澳多區,布置了中秋節燈飾,入夜華燈初上,各區的中秋燈飾亮燈,營造出濃厚的傳統中秋氣氛;晚飯過後,市民帶同長者、小朋友和燈籠,一家大小到戶外賞月;市民過住會帶備月餅、零食、飲品或其他中秋傳統食品外出,邊賞月邊品嚐,今年配合防疫需要,市民主要只帶燈籠外出,減少在戶外環境中脫下口罩,甚少帶備食品或只帶少量食品外出賞月。有賞月的市民表示,一家人開心見面最重要,目前仍是防疫時期,戶外還是盡量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小朋友要帶好口罩,清潔雙手等。市面上,中秋燈飾、小朋友開心玩燈籠,營造出歡樂的中秋節日氣氛。未能見面的親友,就透過通訊軟件送上節日的祝福和問候,體現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

不少連銷手信店和餅店過去都會推出月餅,可是今年旅遊業及經濟仍受疫情影響,月餅銷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