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康體日」「健康諮詢站」下周舉行

2021-09-24

【特訊】體育局每月及每周在全澳不同的公共康樂設施及公園舉辦「大眾康體日」及「體育健康諮詢站」,活動自舉辦以來,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踴躍到場參與。本月的「大眾康體日」活動,將於9月25日下午4時至6時30分在宏開宏建休憩區舉行,而「體育健康諮詢站」則於9月26日上午7時30分至11時30分在盧廉若公園百步廊舉辦,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市民於上述時間到達現場參加。為配合防疫需要,在活動舉行期間將實施一系列措施,所有參與人士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並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及配戴口罩。

「大眾康體日」活動內容分為兩部份進行,第一部份是體育項目示範,屆時將由體育總會派出專業人員講解正確的運動動作和技巧,協助市民掌握體育運動的方法,提升運動的成效和興趣。第二部份是有獎康體活動,活動現場將設有多項康體遊戲,包括柔力球、門球、毽球、羽毛球、象棋、曲棍球、呼拉圈,以便市民透過親身參與,感受運動的樂趣。

「體育健康諮詢站」服務內容則包括:體質測試及體育項目技巧演示。市民可透過此項服務,免費進行多項體質測試,包括:身高、體重、血壓、脂肪、握力。除此之外,現場亦會有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向市民作出多個體育項目的演示,並教導市民學習,包括:健康舞、健身氣功,讓市民掌握相關項目的基本技巧,以便市民日後可因應自己的時間進行體育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