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呼籲齊打疫苗穩疫情復蘇旅遊

2021-10-01

時下大三巴

【特訊】隨著本澳近期爆發的新一輪疫情,為業界期待國慶黃金周的旅遊復蘇帶來陰霾。本澳八月及九月接連因本地確診病例而啟動全民核酸檢測,九月份更是因為疫情,收緊了珠澳通關政策,對廣大居民的正常生活構成影響,對飽受疫情影響的澳門旅遊業更是沉重一擊。

本次疫情爆發後,特區政府迅速安排進行第二輪全民核檢,對相關確診病例的活動區域,科學劃分紅碼和黃碼區,對同軌跡人士,迅速安排進行隔離。澳門導遊促進會對此次本地確診病例十分關注,對政府本次快速果斷採取各項防疫措施表示認同。

如行政長官前日(29日)在記者招待會上所言,本澳新冠疫苗接種率目前只有五成多,接種率為全國最低。低疫苗接種率以及近兩個月接連有本地確診病例,對於遊客來澳旅遊的信心起到了負面作用,對於特區政府向相關部門爭取放寬來澳團隊旅遊,也缺乏說服力。當前已進入秋冬流感高發季節,秋冬的氣候將增加防疫難度,我們預期政府防疫工作還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旅遊業將繼續面臨“寒冬”,旅遊業界從業人員經濟壓力將持續增加,希望政府能適時推出措施扶助支持,助旅遊業從業人員度過難關。

鑒於當前本澳新冠疫苗接種率僅五成多,為全國最低的地區,為此我們作為服務在旅遊最前線的導遊團體,真誠呼籲澳門的導遊、旅遊巴司機等旅遊從業人員以及廣大澳門居民,積極回應政府號召,儘快接種疫苗,實現最少80%接種率!

澳門導遊促進會作為服務在澳門旅遊最前線的導遊團體,率先響應特區政府號召,我們的全體理監事成員已基本完成疫苗接種,並大力呼籲會員儘快接種,配合政府穩控疫情,爭取讓澳門旅遊市場早日復蘇。本澳疫情防控工作早已常態化,希望廣大旅遊從業人員、廣大澳門居民,響應政府呼籲:如非必要,勿離境!留守澳門,減少聚集,提升個人防疫意識,盡快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