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無牌駕駛翻車

母頂包被揭

2022-01-18

【本報訊】一名十八歲青年無牌駕駛母親的私家車,期間發生意外車輛翻側,正在附近的母親即趕來自稱是駕駛者。由於母子口供與現場證人不符,終被警方揭發「頂包」,將母子拘控。

涉案青年姓許、十八歲、學生,其母姓陳、五十歲、報稱娛樂場主任。日前下午,許某無牌駕駛其母的私家車,駛經氹仔亞速爾街時失控,車輛翻側,幸許某沒有大礙,自行爬出車外並離開現場。

意外後,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在現場接觸到一名證人,其表示沒有看到翻車一刻,但看見一名青年在翻側的車輛內爬出,之後離開現場。

警員調查期間,居住附近的許母到場,向警員聲稱是肇事司機,未幾其子許某亦折返現場。警員根據證人的口供,懷疑有人「頂包」,向母子查問,許否認是肇事司機,聲稱得知母親在附近發生交通意外,前來瞭解。

由於母子的口供與現場證人存在極大差異,許母亦未能詳述意外經過,在警員盤問下,母子終承認無牌駕駛及「頂包」。警方調查後將母子分別控以犯袒護他人、逃避責任等罪,送交檢察院處理。